切菜板什么木材质的好 菜板最好的材质选择是什么


切菜板什么木材质的好 菜板最好的材质选择是什么

文章插图
1、橡木菜板:橡木菜板在日常生活当中用的不多,主要是因为它的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昂贵,但是贵有贵的道理 。橡木菜板硬度比较高,所以平时可以用来切菜,切水果,切肉,剁骨头,都没问题 。而且橡木的密度大,不是特别的吸水,所以不容易滋生细菌,比较健康卫生,也经久耐用 。因此如果选择用橡木菜板的话,还是比较好的,不过昂贵的价格常常让人望板心叹 。
【切菜板什么木材质的好 菜板最好的材质选择是什么】2、杨木、柏木菜板:杨木和柏木这两种木头本身市场价值就比较低,所以相对来说用它做制作出来的菜板是价格便宜,经济实惠 。不过它的缺点就是,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掉渣的现象,而且容易发霉发黑,所以需要经常更换 。但是毕竟价格便宜,所以也不是太影响 。
3、樟木菜板:樟木可以防腐的,而且不容易细菌滋长的,所以很多人喜欢用樟木来制作各种家具,包括在菜板 。但是樟木菜板的,虽然防腐效果比较好,不易生长细菌,但是有一个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樟木的气味特别重,如果把菜放到樟木菜板上面,有可能菜就会被染上樟木味道,会影响菜品,所以不是太建议选择樟木菜板 。
4、铁木菜板:铁木的质地非常的硬,而且也是比较健康卫生的,用来切肉,包括剁骨头都是非常好的 。但是铁木的价格是比较贵的,所以一般人都不太建议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