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不让养的狗怎么办 家里不让养的狗该怎么说服他们


家里不让养的狗怎么办 家里不让养的狗该怎么说服他们

文章插图
1、做好清洁:以前的狗狗一般都养在门口或院子里野蛮生长,但现在的宠物狗,都会住在家里 。而爸妈对之前事情的观点一般没办法很快转变,所以最好就是做好清洁工作,每天勤劳一点,打扫卫生清除家里的狗毛,没事帮狗狗梳毛防止家里狗毛满天飞 。狗狗外出散步回家,最好把爪子擦一下 。要是幼犬在家里乱拉,一定要用消毒水等洗干净,不要留下味道 。
2、每天带狗狗去散步:带狗狗去散步,不只是为了让它们锻炼身体 。狗狗消耗身体能量之后,就不太会在家里捣蛋,毕竟累了它们就会乖乖睡觉 。
3、给狗狗牵绳:狗狗喜欢跟人交往,但有时它们的方法过于粗暴 。有些狗狗喜欢直接扑到别人身上,表达自己的热情欢迎 。但是这对于不喜欢的人来说,就是一个灾难 。在狗狗跟爸妈互动的时候,最好牵绳,防止狗狗不停扑跳 。在牵绳之后,爸妈的情绪应该会放松一点,这种情绪也会传达给狗狗,狗狗也会变得放松一点 。
4、负担起养狗的责任:有些主人说着想养狗,结果到最后却是爸妈在照顾狗狗 。本来他们可能就不太喜欢狗,现在还要照顾狗狗,矛盾会越积累越深 。所以当你把狗狗带回家之后,列出需要照顾狗狗的点,喂食、散步、洗澡等,跟爸妈表示自己会负责狗狗的日常生活,不会让他们太操心 。在此之后,就要按自己承诺的那样,按时给狗狗喂食,带它散步等 。
5、教导狗狗不能做坏事:如果爸妈不喜欢狗狗,那就更需要教导好狗狗,不让它们做坏事,免得爸妈又要念叨 。让狗狗学会定点大小便是第一步,让狗狗学会在外面拉屎拉尿,或者在家定点大小便 。屎尿在地上,是最直观的困扰,看到都会觉得非常讨厌 。
【家里不让养的狗怎么办 家里不让养的狗该怎么说服他们】6、科普狗狗的知识:关于狗狗狂犬病,寄生虫,病菌等方面的知识,要跟爸妈讲清楚,消除他们对狗狗的误会 。告诉他们养狗有什么好处,能让我们多到外面运动,狗狗能让主人心理更健康,狗狗还能保护家里等等,养狗的好处这么多,没事就跟爸妈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