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旺财的沙发摆放风水,5大注意需要牢记


最旺财的沙发摆放风水,5大注意需要牢记

文章插图
【最旺财的沙发摆放风水,5大注意需要牢记】最旺财的沙发摆放风水
1、组合沙发不要出现“断臂”的风水格局
沙发的摆设应如港湾一样 , 两侧各有一臂伸出为宜 。倘若沙发是一排直过 , 那便犹如壮士断臂 , 难有作为 。犹如港口缺臂 , 不能左右护持 , 但只要在去水之处有弯位兜抱逆水 , 即风水学上所称的“下关砂” , 亦可添丁发财 。
2、沙发的选择需要注意它的颜色
沙发的招财风水和沙发的颜色也有密切的关系 , 同钱包一样 , 色彩较为鲜艳的沙发 , 比较利于招财 , 例如鲜黄、砖黄、金色、翠绿、银色、紫红、棕红等颜色 , 是招财的吉祥颜色 。现在的沙发不少是可以订造的 , 消费者可以定制有利于招财的材料和颜色 , 来制作喜欢的沙发 。这样就方便改良家中的招财风水了 。
3、沙发的选择需注意它的制作材料
过去的沙发一般是以织物、皮料、棉麻等各种纤维料来制造的 。不过经过时代的变迁 , 沙发也越来越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 会配合各种木料、大理石来制造 。一般的大理石都属阴气较重的材料 , 如果用来制成沙发摆放在家中 , 会使家里的风水偏向阴性 , 不利于招财 。虽然含有大理石材质的沙发可以通过和各种纤维材料元素混合来平衡阴阳 , 不过在选择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阳性较强的材料制造的沙发比较好 。
最旺财的沙发摆放风水,5大注意需要牢记

文章插图
4、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除了家居使用 , 通常在茶馆、茶楼、等娱乐场所都运用的`比较广泛 。布艺沙发就是采用了优质的高级发泡海绵作为沙发的内部结构 , 再使用布艺作为沙发的外套 , 布料的五行也属木 , 因此对于命理喜木的"阳命金相人"也是很适合的 。
5、沙发摆设风水宜弯不宜直
沙发在客厅中的重要地位 , 犹如国家的重要港口 , 必须能尽量多纳水 , 才可兴旺起来 。优良的港口必定两旁有伸出的弯位 , 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 。伸出的弯位犹如两臂左右护持兜抱 , 而中心凹陷之处正是风水的纳气位 , 能藏风聚气 , 以达致丁财两旺 。沙发的摆设亦应如先进的港湾一样 , 两旁各有一臂伸出为宜 。倘若沙发是一排直过 , 那便犹如壮士断臂 , 难有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