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的仓鼠要怎么养 如何养好仓鼠


九个月的仓鼠要怎么养 如何养好仓鼠

文章插图
1、给它一个舒适的房子(笼子) , 现在宠物店 , 不管是实体还是网上 , 都有各式各样的非常实用的房子 , 可以依照仓鼠品种来精心挑选 , 最好是二层的 , 因为生命在于运动 , 仓鼠宝宝更需要运动 , 一般仓鼠笼子都设置的很完美 , 那些有跑轮的房子最实用 , 买的时候要量好尺寸 , 要买大一点 , 给它们足够的活动空间 。
2、给它最适合吃的粮食 , 人吃住最重要 , 动物也是一样的 , 想要你的仓鼠宝宝养的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 , 吃是第二重要的 , 它们的食物有仓鼠专业粮 , 有主食和辅食 , 要用心观察它们爱吃哪种 , 就选择哪种 , 也可发换换口味试试 , 但是它不接受换口味就坚持那一种也可以 。年轻仓鼠吃食不太挑 , 老年仓鼠牙齿没那么好了 , 就得买多一些辅食 , 比如面包虫等高蛋白的辅食 , 但切记不能喂太多 。
3、不要放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 , 仓鼠宝宝特别怕阳光直射的 , 所以放在通风性良好的客厅也可以 , 一定要记得不要直接让阳光照它 。
4、尽量不要给它们吹空调 , 仓鼠宝宝是不能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面的 , 如果天气太热可以吹吹风扇 , 现在有那种空调风扇也很不错 , 但不能对着它们吹 。
【九个月的仓鼠要怎么养 如何养好仓鼠】5、喝水的问题一定要重视 , 一定要满足它们的喝水要求 , 都有一个小水瓶的 , 而且仓鼠宝宝特别萌 , 很会喝水 , 喝水的样子帅翻天了 , 但是一定要记得24小时要帮它们清洗瓶子和换水 , 如果是夏天 , 看到喝到没有多少了就立马换 , 还要切记 , 仓鼠宝宝是不能喝生水的 , 不能喝生水 , 要喝矿泉水或者冷开水 , 喝生水就会立马生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