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开封后保质期有多久


奶粉开封后保质期有多久

文章插图
 牛奶中含很多的营养成分,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而且可以促进肠道吸收和排便,所以将牛奶脱水烘干浓缩营养成分就变成了人容易携带和储存的奶粉,奶粉是现在深受都市人的食品 。奶粉是我们补充营养成分的最好选择,但是奶粉开封后您知道怎么保存么?您知道它的保质期是多少吗?让小编给您支几招!
奶粉开封后保质期有多久

文章插图
 奶粉开封后保质期1)首先一般袋装奶粉的保质期为一个星期保质期,罐装奶粉开封后保质期为一个月,因为不同的储藏方式,细菌滋生率也不一样 。但如果您不慎放过期了,成人喝的话即使超过了这个期限也没什么问题,时间不是太久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喝的 。
2)但是对于宝宝来说,不论是桶装的还是袋装的都要在开封后一个月内吃完,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太完善,所以袋装奶粉开封后要密封好,以防奶粉受潮变质 。影响婴儿健康 。
【奶粉开封后保质期有多久】3)我们也可以依据奶粉的外形,用肉眼观察,只要奶粉在保质期内,没结块,就可以继续喝,但是尽量给大人喝,而且肠胃不好的人就别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