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巴中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 四季分明 , 雨热同季 , 无霜期长 , 光照适宜 , 雨量充沛 。巴中能种植养护的花卉种类较多 , 常常栽培养护的花卉有凤凰花、散尾葵、美人蕉、万寿菊、牡丹花、蜀葵、菊花、茶花、杜鹃花、梅花、樱花、百日草、蛇莓、孔雀草、桃花、梨花、油菜花、桂花、银杏、紫薇、珙桐、红枫、紫花地丁、地被菊等 。

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巴中的气候特点
巴中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 巴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 , 四季分明 , 雨热同季 , 无霜期长 , 光照适宜 , 雨量充沛 , 气候温和 , 主要的气候特征就是春早、夏热、秋凉、冬暖 。巴中的年平均气温为16.9℃ , 最冷月份是在1月份 , 最热的月份是在8月份 , 年平均降雨量1150毫米 , 无霜期约259天左右 , 春末夏初易出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二、巴中适合养什么花
巴中的气候较为温和适宜 , 能种植养护的花卉种类较多 , 地栽种植的花卉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 要注意一些自然灾害 。常常栽培养护的花卉有凤凰花、散尾葵、美人蕉、万寿菊、牡丹花、蜀葵、菊花、茶花、杜鹃花、梅花、樱花、百日草、蛇莓、孔雀草、桃花、梨花、油菜花、桂花、银杏、紫薇、珙桐、红枫、紫花地丁、地被菊、兰花、鼠尾草、香雪球、藿香蓟、矮牵牛、波斯菊、凤仙花、钓钟柳、风铃花、三色堇、角堇、太阳花、雏菊、虞美人等 。
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巴中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巴中的市花是杜鹃花 , 到了花期 ,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纷纷开放 , 非常的好看 , 观赏性较高 , 也能寓意着巴中市发展更好 , 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幸福 。另外 , 巴中的市树是榕树 , 榕树的树形高大挺拔 , 适宜于作行道树 , 具有深厚的历史人文或文化内涵 , 体现和代表巴中形象与精神 。
【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巴中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