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花月怎么养


黄金花月怎么养

文章插图
换盆:几年一次 , 要干燥介质;光照: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艳丽;温度:温度高于35℃ , 就要移到明亮的散射光下慢慢断水 , 冬季5℃以上;浇水:9月可恢复浇水;土壤:可用泥炭加煤渣作土壤 。繁殖:一般采用砍头法 。

黄金花月怎么养

文章插图
养殖方法换盆黄金花月是中大型植株 , 随着生长的状态可以几年换盆一次 , 盆径可以比株径大1~2寸 , 这样可促进植株成长 。介质一定要干燥后才浇水 , 可以施用缓效肥 。
光照充足黄金花月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艳丽 , 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 , 叶片才会肥厚 。日照太少则叶色浅绿 , 叶片排列松散 , 拉长变薄 , 并且枝干非常嫩 。
【黄金花月怎么养】
黄金花月怎么养

文章插图
繁殖方法黄金花月繁殖一般采用砍头法 。砍头全年都可以进行 , 徒长或植株生长过于旺盛的时候 , 将植株顶端摘下 , 晾干伤口放在在微湿的土壤等待发根就可以 。
温度适宜黄金花月虽然是养在阳光房内 , 一旦温度高于35度 , 就要移到明亮的散射光下慢慢断水 。入冬温度降低 , 及时移到室内养护 , 只要温度在5℃以上就可以安全越冬 。
黄金花月怎么养

文章插图
浇水方法到了9月中旬温度下来了 , 就开始慢慢恢复浇水 , 适应了阳光房的黄金花月夏天是可以正常生长的 , 休眠不是太明显 , 但是夏天水分千万不要太大了 , 不然在夏天就会挂了 。
冬季虽然寒冷 , 可也不是一个冬季都不给一点水 , 也可在适当的时候在远离根部的地方微微给点水 , 切勿喷雾或给大水 。
黄金花月怎么养

文章插图
养殖注意事项土壤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了颗粒的煤渣等 , 土表铺设大颗粒石头 , 配土以透气为主 。多肉植物的土壤五花八门 , 可以直接购买多肉的专用土壤 , 养殖一段时间后 , 你就会知道你的多肉喜欢怎样的土壤环境了!
遮阳
黄金花月是非常好养的一个品种 , 四季中除了夏季要注意适当遮阳 , 其他季节都可以全日照 。夏季在中午是将花盆移到阴凉通风处 , 不要暴晒 , 否则叶片很快就会脱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