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文章插图
小叶紫檀是一种名贵的木料 , 它的生长周期特别长 , 自然界中那些成材的小叶紫檀 , 多数都会生长几百年甚至千年以上 , 它在生长过程中吸取日月精华 , 具有淡雅香气 , 是现在生活中制作工艺品和饰品的重要原料 。那么小叶紫檀有什么功效呢?人们在购买小叶紫檀时 , 又应该怎样鉴别它的真假呢?
【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文章插图
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1、延缓衰老
小叶紫檀具有明显保健作用 , 它能调理人体气血 , 而且能抗皱美容 , 据说把小叶紫檀加工饰品时 , 弄下的木屑直接揉搓在皮肤表面 , 然后再用清水洗净 , 就能让皮肤变得十分光滑细腻 , 而且能让皮肤变得红润健康 。如果有条件把小叶紫檀制成床 , 让人们长期睡在上面 , 则可以让人们变得越来越年轻 , 能有效延缓衰老症状发生 。
2、宁心安神
宁心安神也是小叶紫檀的重要功效之一 , 平时人们可以把小叶紫檀制成碎末装成枕头 , 平时枕着它入眠 , 就能宁心安神 , 提高睡眠质量 , 而且能防止神经衰弱 。把小叶紫檀制成饰品 , 随身佩戴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 也能调节人们的情绪可以防止亚健康状态出现 。
小叶紫檀的功效与作用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文章插图
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1、购买小叶紫檀是有比较简单的鉴别方法 , 因为小叶紫檀的密度是大于水的 , 如果把它放在水中 , 它一定会看到水底 , 所以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把小叶紫檀放在水中 , 看它是否会沉到水底 , 如果不会则说明它是假的 , 小叶紫檀 。
2、在鉴别小叶紫檀是还可以准备一张白纸 , 再准备一片小叶紫檀上的木片 , 然后用这个小叶紫檀的木料在白纸上划动 , 如果白纸上留下的划痕是紫红色 , 就说明他是真的小叶紫檀 。鉴别小叶紫檀时 , 还可以把它研成细末 , 再放入的装有清水的玻璃杯中 , 如果它能快速分解成粉红色 , 就说明他是真的小叶紫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