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精油的功效


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精油的功效

文章插图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 曾经唱遍了大江南北 , 而清新淡雅的茉莉花也是各地园林景区中最常见的观赏植物 , 更是人们最喜欢在家中养殖的盆栽植物 , 他除了可以供人观赏以外 , 还是萃取精油的重要原料 , 那么茉莉精油平时应该怎么提取呢?提取以后的茉莉精油又有哪些功效呢?
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精油的功效

文章插图
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经由自己提取时方法比较简单 , 只需要采集那些含苞未放的茉莉花花蕾 , 把它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 然后放入到蒸馏器中 , 让清水对其进行蒸馏处理 , 在蒸馏过程中就能把茉莉花中含有的植物精油提纯出来 , 让它油水分离以后就能得到味道 , 清香的茉莉精油 。
茉莉精油的功效1、调节情绪
【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精油的功效】茉莉精油含有多种活性成分 , 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 , 它能抚慰人的心灵 , 并能调节人类情绪 , 对人类经常出现的焦虑 , 樊总以及精神紧张等不良症状都有一定缓解作用 , 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撒在室内 , 也可以把它滴在指尖上 , 摆放在案头或者办公桌上 , 这样人们就能通过呼吸作用把它含有的丰富营养吸收和利用 。
茉莉精油如何提取 茉莉精油的功效

文章插图
2、催产
茉莉精油还有一定的催产作用 , 女性在分娩时如果出现分娩困难或者难产 , 可以使用适量的茉莉精油 , 这样能加快子宫收缩 , 并能促进胎儿顺利免除 , 而且能缓解产妇在生产时出现的疼痛 , 并能预防产后抑郁症出现 。
3、淡化色斑
茉莉精油能直接涂抹在人类皮肤表面 , 在涂抹后可进行适度按摩 , 它能滋养细嫩肌肤 , 提高皮肤弹性 , 而且能阻止人类皮肤深处色素生成 , 可让皮肤表面的色斑慢慢淡化 , 另外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纹时 , 涂抹适量茉莉精油病进行适度按摩 , 还能让妊娠纹消失 。茉莉精油能促进新的皮肤组织再生 , 人类皮肤表面出现疤痕 , 使涂抹茉莉精油也能起到明显淡化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