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莲怎么换盆


铁线莲怎么换盆

文章插图
铁线莲有着藤本皇后的美称 , 在盆栽养殖的时候 , 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进行换盆 。那么 , 铁线莲都是怎么进行换盆的?

铁线莲怎么换盆

文章插图
铁线莲换盆的时间
【铁线莲怎么换盆】铁线莲在生长的时候 , 最旺盛的生长期是在春季和秋季 , 而春季的时候又是它开始萌动的时期 , 所以换盆最好是可以在春季的时候进行 。
铁线莲怎么换盆

文章插图
铁线莲的换盆方法铁线莲在换盆的时候 , 首先要将植株取出 , 在取植株的时候 , 有时候会比较难 , 可以先轻轻的沿着花盆的四周敲打敲打 , 这样有助于花盆和植株分离 , 注意在脱盆的时候不要伤到土壤和根部 。
取出来的植株可以保留原来的土壤 , 当然 , 换上新土也是可以的 。将土壤拍松 , 如果根部比较长 , 那就进行修剪 。
在换盆的时候 , 可以根据植株的生长来决定是否需要换上更大的盆 , 选好盆后 , 填上新土 , 可以用园土加上泥炭土、草木灰 , 注意保持土壤透气 , 最好可以加上一点基肥 。将铁线莲的根部舒展开 , 放进盆内 , 然后填满土壤就行 。
重新上盆之后 , 将铁线莲浇上一次透水 , 放在阴凉的地方缓一缓 。
铁线莲怎么换盆

文章插图
铁线莲换盆注意事项铁线莲在换盆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土壤 , 土壤要保证透气性和排水性 , 添加石块或者是瓦片都可以减少积水的几率 , 此外就是要使土壤肥沃 。
铁线莲换盆之后 ,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缓苗期间的养护 , 在栽植后的前几个月要注意浇足水 , 并且要注意排水 。在枝条比较脆弱的时候 , 要注意进行固定 。
铁线莲怎么换盆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