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怎么越冬


无花果怎么越冬

文章插图
想要无花果安全的越冬,在种植时就要选择背风、向阳,并且冬季最低气温高于零下15℃的地方;在栽种时要选择耐寒的品种,要及时在3月修剪枝条,在8月进行摘心,以此增加枝条木质化抗寒性 。另外,在入冬前可以将它的主枝侧枝用涂白剂涂白或捆扎稻草绳 。

无花果怎么越冬

文章插图
一、日常养护
建园地址为了无花果可以安全越冬,适宜选择背风向阳的地方,忌涝洼地和冷空气积聚区 。冬季最低气温在-15℃以下之处不适合建园,可以进行庭院或保护地栽培 。
【无花果怎么越冬】
无花果怎么越冬

文章插图
适时栽植选择适合的较耐寒品种,一般选择在芽萌动前后进行栽植,如果时间不适宜,如在早春或秋季种植,就很容易产生冻害以及枝条抽干,进而危害到植株生长 。
整形修剪修剪适宜时间一般选择在3月下旬,因为此时进行修剪,枝条不会出现抽干现象 。如果冬季修剪,那么会造成枝条抽干普遍 。8中下旬之时需要进行1-2次的摘心,不仅可以控制枝条生长,增加枝条木质化抗寒性,还有利于促进前期果实生长及其早熟 。
无花果怎么越冬

文章插图
肥水管理进入秋季后,需要控制肥水,有利于增加枝条的木质化程度 。此外,要浇好越冬水,可以提高抗寒能力 。
二、越冬措施涂白绑草把无花果树的主枝及其较大的侧枝均用涂白剂涂白 。或是在严冬来临之前,设好风障,绑扎稻草绳、玉米秸等保护物 。注意绑扎不可过早、过密,以加强抗冻锻炼;早春解绑不能过早,以3下旬为宜,以防倒春寒引起抽干 。
埋土防冻在冬季较寒冷的地区,可采取埋土防冻的措施,在寒流侵袭前进行修剪埋土 。若是庭院盆栽的,可将其移至背风向阳处,或是直接移至室内 。
无花果怎么越冬

文章插图
受害后的处理剪除地上部受冻枯死的枝干,地下部的不定芽将会萌发,不过萌芽稍晚 。需要注意的是,春季剪除抽干枝、枯死枝不宜过早,以防再次受寒抽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