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文章插图
气根榕的最大优点就是寿命长 , 而且它的生长速度较快 , 可以四季保持常青状态 , 今天来了解一下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文章插图
包裹法这是较为简单的一个方法 , 把人参榕整棵植物用薄膜包裹好 , 这样可以让植物形成一个固定的潮湿度 , 然后每天都要给植物的树干进行喷水 , 让它一直保持湿润的状态 , 等一段时间 , 就会长出非常漂亮的气根 。在决定让人参榕变成气根榕之前不用进行修剪 , 叶子生长的越多 , 变成气根榕概率就越大 , 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小窍门 。即便是叶子生长的过于茂密且烦乱 , 也不必担忧 , 可以等到所根生长成形时 , 在进行修剪 。
靠接法选取根部较为发达且根系繁多的小人参榕接在较大的人参榕枝干处 , 等到小榕树完全可以正常生长后 , 就可以进行整体修剪造型 。这也是让人参榕变成气根榕常用的方法 。
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文章插图
割伤法选取要生根的侧枝 , 在树干附近位置切一刀 , 切口尽量深一些 , 然后把此处轻轻的折断 , 用泥土把切口处糊住 , 过一段时间后 , 就会从切口处生出许多的侧根 , 这时在帮助侧根让它向下生长即可 。
【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人参榕怎么变成气根榕

文章插图
铁丝缠绕法选取想要让其生长出气根的树枝 , 用铁丝捆扎 , 强制让此处的树液停止流动 , 然后用较湿的苔藓贴在捆扎造成的伤口上 , 过一段时间 , 苔藓底下就会钻出小萌芽 , 这时引导小萌芽的生长 , 让其成为气根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