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玫瑰怎么养


钻石玫瑰怎么养

文章插图
水肥:浇水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避免积水也不要过于干燥 。每隔一个星期到十天施加一些复合肥或者液态肥料,浓度不能太高 。阳光:成长期可以放在室外能够接受到充足阳光的地方养护 。夏季阳光直射要进行遮阳 。修剪:花落之后及时修剪,入冬之前也要将病弱枝条剪掉 。

钻石玫瑰怎么养

文章插图
植物的习性首先,它喜欢的环境必须符合温暖和湿润这两个要求 。其次,就是对阳光的需求了,对这个也是要求比较高的 。还有,它对周围环境的空气流动程度也有要求,特别是在比较潮湿的地方,最忌通风不良 。它有一定的耐寒力,所以气温这一因素不是特别需要关照的 。最后,它对土质也有一些需要,这个我们在之后会详细介绍 。
【钻石玫瑰怎么养】
钻石玫瑰怎么养

文章插图
养护要点水肥:虽然说对水的要求是尽量湿一些,但是我们都知道过分的湿润使它的根部泡在水中,是会引起腐烂现象的 。所以,过干和过湿都是不利于它的 。所以,有一个总的原则就是“见干见湿” 。至于施肥,可以选择每隔一个星期到十天施加一些复合肥或者液态肥料,注意浓度不能太高 。
阳光:成长期可以放在室外能够接受到充足阳光的地方养护 。不过,夏季有阳光直射的时候除外,在正午要将它及时移开或者给予适当的遮阳措施 。
钻石玫瑰怎么养

文章插图
修剪:花落之后,将残留的花枝梢都剪掉,一般我们会从第二或者第三片复叶上面五毫米的地方开始剪 。这样做的话,有利于它再长出新的枝条,开出新的花朵 。另外,每天冬天开始时要将它病弱的枝条剪掉,其他的枝条最好也剪去一些 。
土壤:具体的要求不外乎就是松软、含有的腐殖质充足、排水性还有透气性好 。
通风:上面已经说过这个的重要性了,这里就不再多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