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
要让沙漠玫瑰开花 ,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光照时间 , 每天不低于八小时;其次要保证充足的养分 , 在花期时一个月施肥两次;另外还要适当的浇水 , 在土壤干燥后需要及时供水 。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
一、光照它是喜阳植株 , 每天要八个小时的自然光照射才会健康生长 , 所以最好把它养殖在阳台或者室外等面向阳光的地方 , 才能保证它需要的光照量 。冬季时日照比较短 , 也要尽量给与植株光照 , 冬日阳光不强烈 , 可以放在阳台接受全天照射 。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
二、施肥平时的植株是不需要施肥的 , 但是在生长期和花期除外 , 因为这时候的养分消耗量大 , 光靠土壤营养很难满足它的需求 。所以要保证一个月施肥两次 , 但是因为这两个特殊时期对养分的要求较高 , 需要添加复合型的肥料 , 比如0.2%磷酸二氢钾 , 这种肥料养分多元化 , 可以满足沙漠玫瑰多方位的需求 。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
三、浇水沙漠玫瑰是耐旱型的植株 , 很多人认为耐旱型的植株不需要浇水 , 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 耐旱型的植株也需要浇水 。沙漠玫瑰的浇水时间并不固定 , 但是要讲究一个选择 , 就是每次浇水前先观察土的缺水情况 , 只有在土壤完全干了的情况下才可以给植株浇水 , 而且浇水的量不能太多 , 绝对不能让盆里有积水 , 浇到土壤摸起来是湿的 , 土不会结块就可以了 , 有积水会导致它的根腐坏 , 这种情况很难恢复 。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沙漠玫瑰怎么养才开花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