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一定要比挂机高吗 空调外机是不是一定要比挂机高


空调外机一定要比挂机高吗 空调外机是不是一定要比挂机高

文章插图
1、空调外机的高度不能比室内的挂机高;原因是空调在运行的过程中,压缩机内的轮滑油会跑到管路内;要是室外机更高,那么润滑油就不能再回流到压缩机中了,时间久了之后,压缩机会因为缺少润滑油而出现故障 。
2、外机安装的位置最好想选在靠东墙或者北墙的位置,这样可避开阳光的直射,防止空调外机的塑料配件出现老化的现象,如果是西照位置最好给外机做一些遮阳的措施 。
3、安装外机的位置空气要有对流,要避开一些比较大的障碍物或者遮挡物,不能影响到空调外机的正常散热,还有冷凝器背面和侧面不能太靠近其他物体 。
【空调外机一定要比挂机高吗 空调外机是不是一定要比挂机高】4、空调外机安装位置一定要找坚固的墙体或阳台,这样可减少震动,安装的架子承重力不能低于180公斤,可以用膨胀螺丝来固定安装架,这样才能保障稳定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