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竹芋有毒吗


双线竹芋有毒吗

文章插图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实验能证明双线竹芋有毒 , 在家中正常养护是没有问题的 , 但是尽量不要食用 , 作为观赏植物 , 为了安全起见不要随便食用 。在室内养护的时候卧室里不要摆放太多 , 避免夜晚呼吸作用影响空气质量 。

双线竹芋有毒吗

文章插图
双线竹芋有毒吗【双线竹芋有毒吗】说起植物是否有毒 , 我们要从两个方法说起 , 一是植物本身 , 二是植物所散发的气味 。
先来说说植物本身 ,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的说明它是有毒的植物 。且据有多年养殖经验的老手说 , 植物并不含有任何毒 。但是除了食用外 , 因为这并没有人去实验过 。我想友友们也并没有食用的想法吧 。
在来说说它的气味 。很多植物我们都闻不到其味道 , 但这并不代表此植物就没有气味所散发出来 。但此植物的气味并没有毒 , 相反 , 它还可以净化我们的环境呢 。
双线竹芋有毒吗

文章插图
双线竹芋养护注意事项虽说此植物没有毒 , 但若是放在卧室摆放时 , 则要注意 , 若卧室通风良好 , 空间较大 , 则可以随意摆放;若空间较小 , 且通风效果不佳的情况下 , 过大的植株还是不建议长期摆放在卧室中 , 这对人体与植物都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其实所有的植物都是如此 。
虽说它属于耐阴植物 , 但是若长久的摆放在光线不算明亮的地方 , 也是会影响其观赏度的 , 而且也会阻碍它的生长 。
双线竹芋有毒吗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