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有毒吗


鸡冠花有毒吗

文章插图
它不仅没有任何毒性,而且还可以食用,能补充营养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利 。食用时可用它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很美味可口 。不过养殖期间要注意方法,尤其是光照,浇水,施肥和土壤等方面,方法得当植株才会长得更旺盛 。

鸡冠花有毒吗

文章插图
一、是否有毒它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不仅没有毒性,而且还能当作一种美食食用,可补充营养元素,对人体健康有利 。主要的食用方法有鸡冠花豆糕,花玉鸡,红油鸡冠花,鸡冠花蒸肉和鸡冠花籽糍粑等,非常可口 。
【鸡冠花有毒吗】
鸡冠花有毒吗

文章插图
二、养殖时的注意事项1、浇水:它的生长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大,要经常浇水,但又怕涝,因此要注意浇水不能过量,否则容易积水 。夏季水分流失的快,要增加水量和次数,保持湿润,避免缺水植株打蔫 。
鸡冠花有毒吗

文章插图
2、光照:养护期间要放在光线好的地方,让多它见阳光,每天最少要有四小时的光照时间,否则会影响正常开花 。此外,要注意光照强裂时要避开 。
3、施肥:它在栽种入土时就要注意施足底肥,到生长期就不需再施加了 。可等到花期前在施两次复合肥就行 。要注意氮肥的用量,避免徒长出现倒伏现象 。
鸡冠花有毒吗

文章插图
4、土质:栽培时一定要注意用土,土壤应该用疏松的 。若是排水性不好,容易发生积水现象,导致根系腐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