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吉娃娃怎么养 多肉植物吉娃娃如何养护


多肉植物吉娃娃怎么养 多肉植物吉娃娃如何养护

文章插图
1、浇水 。吉娃娃在春秋生长季 , 可以给予其足够的水分 , 配土接近干透就可浇透一次水 , 夏季炎热则要注意控水 , 浇水时少量给水就好 , 不需浇透 。浇水时注意避免叶心积水 , 容易造成被晒伤 , 甚至腐烂 。浇水的时间可选择春冬的临近中午较暖和的时间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较为凉爽的时间段 。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 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
2、光照 。由于吉娃娃度夏困难 , 夏季30℃以上 , 建议放置于明亮无直射光的通风处进行养护 , 夏季结束后 , 也应逐渐增加光照 , 待秋老虎过去后 , 再给予全光照 。
3、缓苗 。网购回来的吉娃娃 , 缓苗期间可用潮土种下将吉娃娃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 , 再逐渐增加光照 , 期间可酌情浇水 , 通风环境下 , 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 。
【多肉植物吉娃娃怎么养 多肉植物吉娃娃如何养护】4、度夏与越冬 。吉娃娃度夏困难 , 因此夏季温度上30℃的时候 , 则可至于明亮无直射光处 , 加强通风 , 节制浇水 , 浇水时间可选择晚上 , 在叶片出现透明有化水征兆的情况下 , 要注意停止浇水 。冬季温度低于5℃ , 应控制浇水或断水 , 若再低 , 则要搬进室内越冬 , 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