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怎么养才茂盛 蒜苗怎么种植才会长的好


蒜苗怎么养才茂盛 蒜苗怎么种植才会长的好

文章插图
1、栽种蒜苗可以水培或者土培,选好新鲜、饱满、充实、大小均匀的蒜瓣,浸泡到水中,或者是埋到土壤中 。种蒜苗的土,用的是园土加有机肥,有机肥的占比率要占到30%左右,然后把拨好的蒜种上就可以了,整个蒜要埋上一大半在土里面 。
2、做好水分管理,如果是水培的话,可以一周换水一次,如果是土培的话,要隔三五天浇次水 。土培种好之后要浇透水,整个生长期,浇水是少不了的,要遵循见干就要浇的原则,不然蒜苗不会挺拔,还是变黄 。
【蒜苗怎么养才茂盛 蒜苗怎么种植才会长的好】3、在养护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好光照,可养在充足的阳光下,提供好光线照射,才能利于生长,促进植株茁壮 。养护不当的话,很可能会感染病虫害,平时要注意预防 。加强通风,注意防治病虫害,将发病严重的植株及时拔除掉 。
4、刚栽种好不需要施肥,蒜苗可以吃一茬,割一茬 。等到第二茬的时候再施肥也不晚,决定好吃不好吃的就是肥料了 。肥料可以选择氮磷钾的水溶肥和微量元素的肥料混合,氮磷钾的肥料占比稍微多一点,等吃完第三茬的时候,盆土就需要换一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