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要怎么养才长的快 金鱼长的快的养护方法


金鱼要怎么养才长的快 金鱼长的快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1、温度:水温不能低于15℃ , 也不能高于28℃ 。而最适合它生长的温度是18~22℃ 。在合适的温度下 , 可以让它提高新陈代谢 , 有利于成长 。
2、水质:平时做到定期换水 , 定期检测水质的情况 , 保证水质清新 。最好向水中加入适量食盐 , 以预防疾病 。鱼儿状态不好或生病都会影响成长 。
【金鱼要怎么养才长的快 金鱼长的快的养护方法】3、供氧:鱼儿在成长过程中 , 耗氧量会大大增加 。因此 , 必须要保证水中的氧气含量充足 。这样才不会使金鱼因缺氧而窒息 。
4、饲料:动物性饲料的营养价值较植物性饲料高许多 。在饲养的时候 , 应多投喂动物性饲料 。像红虫、面包虫等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可以作为它的主食 。
5、空间:充足的空间有利于鱼儿游动 。鱼儿经常游动 , 可以提高它的生长发育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