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花怎么养才能长的快呢 家里养花如何养才能长的快呢


家里养花怎么养才能长的快呢 家里养花如何养才能长的快呢

文章插图
【家里养花怎么养才能长的快呢 家里养花如何养才能长的快呢】1、修剪:很多花友在养花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误区,就是不舍得给自己家里的花花草草进行修剪,认为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枝条被剪掉怪可惜的,其实掌握合适的修剪方法不仅不会伤害到植物,还会让植物越长越旺盛 。只要是那些枯枝黄叶或者是长势不好、影响美观的枝条,花友们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剪掉它,毕竟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而且修剪之后还可以加大植株间的通风距离,有效防止病虫害,植株中的养分也能更好地运输,等到适宜的时间自然就会长得更加旺盛了 。
2、施肥:花友们都知道冬天温度低,很多植物都进入了休眠期,一整个冬天也都没有补充养分,在春天来临之后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给它们补充养分了,只有养分充足了,植物才会长得更加旺盛 。除了换盆的时候在盆土中施加的底肥之外,我们还可以补充一些稀薄的氮肥,让它的根系生长得更加健壮,当然我们自己沤的一些肥也是可以的,比如充分发酵的淘米水、果皮水或者是一些有机肥,像是村里常见的鸡粪肥、牛粪肥都可以让植物越长越旺盛 。
3、换盆:当然,想要植物生长得更加旺盛花友们一定不能错过春季这个给植物换盆的好季节,经过一年的时间盆土中的养分基本都流失的差不多了,北方地区因为水分偏碱性还非常容易出现土壤板结的现象,所以春天给植物换个盆对植物的生长也非常有好处 。我们再换盆的时候要选择一个比较温暖的天气,尽量在午后进行,根据植物的生长习性配制合适的养护土壤,这样植物的生长速度就会变得非常快,自然也就长得更加旺盛!
4、浇水:春天大部分植物都会进入生长期,对水分的需求自然也就更大,所以我们在春天一定要根据植物的喜水性给予它充足的水分,不过也要注意不要让盆土积水,尽量在浇水后把植株放在通风处养护,这样有助于水分更好的吸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