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 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是什么


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 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是什么

文章插图
1、在客厅摆放的绿植花卉,不宜太高 。太高的话,通风和采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太高的话,占用的空间相对较大 。留给人们活动的场所就会缩小 。还总有一种压迫的感觉 。有些喧宾夺主了 。太高的花卉绿植也会不方便打扫清洗 。或者就算是经常打扫,也很难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样以来就容易滋生病菌和小虫,对整个客厅的环境卫生情况反而产生不利的影响 。
【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 客厅植物摆放的禁忌是什么】2、客厅不适合摆放叶子偏小的花卉 。不难发现,大部分朋友家客厅摆放的都是叶子很大的植物 。这样看起来既美观又大气,能够很好映衬客厅典雅的氛围 。且大叶花草也寓意着富裕和健康 。而小叶花草看起来就有些“小气”了 。与追求健康追求财源的愿望就不吻合了 。小叶子在擦洗打扫起来也很费工费时 。再加上现在,越来越喜欢偏简约的风格,如果在客厅摆放小叶花草,它的细碎感也会破坏客厅整体的美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