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是哪个城市 大运河申遗是哪个城市牵头的


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是哪个城市 大运河申遗是哪个城市牵头的

文章插图
【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是哪个城市 大运河申遗是哪个城市牵头的】1、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是扬州,大运河沿线35座城市 。大运河位于中国中东部,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和安徽8个省级行政区,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
2、“大运河”与“京杭大运河”有区别:大运河有一段弯曲至洛阳,与常识中的京杭大运河不太一样 。大运河的范围大,内涵广,包括古运河、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等不同时代的发展演变过程 。京杭大运河特指在元代形成的运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六省市,沟通了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全程分为七段,即通惠河:北京市区至通县;北运河:通县至天津市;南运河:天津至临清;鲁运河:临清至台儿庄;中运河:台儿庄至清江;里运河:清江至扬州;江南运河:镇江至杭州 。大运河是由人工河道和部分河流、湖泊共同组成的,历史上曾起过“半天下之财赋,悉由此路而进”的巨大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