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养狗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狗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狗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狗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文章插图
1、小孩养狗的好处 。
(1)可以帮助孩子对抗孤独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为家人无法陪伴、玩耍而有孤独感,但是养狗可以和狗狗玩耍,进而大大减轻这种孤独感 。
(2)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 。培养小动物的人,相对来说会更有爱心,这个道理对于孩子同样适用 。在和宠物互动中,孩子的共情能力也会更强 。
(3)可以使孩子增长知识 。通过跟狗狗相处,有助于孩子了解更多动物的知识
(4)和狗狗相处,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和狗狗相处,有利于孩子自身菌群多样性,可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
2、小孩养狗的坏处 。
(1)可能会增加孩子受伤,甚至感染狂犬病毒的风险 。孩子可能会被狗抓伤、咬伤,进而引发伤口感染,或者感染狂犬病毒 。
(2)狗的毛发中可能会有很多细菌、真菌、寄生虫,进而导致出现相应的感染 。
【小孩养狗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狗有哪些好处和坏处】3、因而要教育孩子尽量平和地跟狗狗玩耍,并且做好卫生工作,以及相应的免疫检测,避免相应风险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