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小狗的好处和坏处 养小狗的利弊


养小狗的好处和坏处 养小狗的利弊

文章插图
【养小狗的好处和坏处 养小狗的利弊】1、好处 。(1)提高幸福感 。养狗 , 狗狗长期在身边的陪伴 , 可以很好的排解人们独自一身的寂寞 , 帮助纾解压力 , 让人们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 所以平时也要多狗子好一点哦 , 养了就不要半途而废 , 让狗子成为没有家的孩子!(2)身体得到锻炼 。养了狗狗难免就要陪狗狗运动 , 狗狗的精力很旺盛 , 主人也可以得到适当运动 , 运动可以使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也会有所提高 , 平时带狗狗运动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去做一些训练 , 表现好就奖励一些狗狗专用的小零食 , 多点运动晒太阳同样也可以为狗狗适当补钙 。(3)生活态度更积极 。养狗的人生活态度要比那些没有养狗狗的人积极得多 , 因为养了狗狗的人 , 心情时刻都是愉悦的 , 假如两人同时被炒鱿鱼 , 肯定有狗狗陪在身边的人更想得开 , 很快就可以重振旗鼓 , 而没有养狗的人就只能独自忧伤 , 没有动力 。
2、坏处 。(1)养狗需要一定的开销 。养狗就需要花费不少的开销 , 例如狗粮、零食、玩具、狗窝、治疗检查、美容等等 , 这些全部都需要用到钱 , 所以养了狗狗之后 , 你就会发现你每个月的开销都会很大 , 如果经济实力不是很好的 , 建议还是不要养狗了吧 。(2)经常需要打扫 。养了狗狗之后 ,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打扫 , 因为狗狗会掉毛 , 自主每天都要干的事情就是吸毛吸毛吸毛 , 而且还要帮它梳理毛发 , 狗狗掉毛很平常 , 不过狗狗长期吃过咸过油的食物 , 就会导致不正常的大量掉毛 , 为了缓解掉毛 , 既要保证狗子的饮食清淡 , 最好就是选择一款适合狗子 , 低盐清淡的狗粮 , 只有保持饮食清淡 , 狗子掉毛的情况才会有所好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