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勺子喂宝宝正确方法 用勺子如何喂宝宝才正确


用勺子喂宝宝正确方法 用勺子如何喂宝宝才正确

文章插图
1、喂食时,宝宝应当头颈与背部获得良好支撑,呈稍直立的姿势 。注意:平躺易呛奶哦 。
2、勺子稍倾斜,触碰宝宝下唇,刺激宝宝伸出舌头舔食(类似小猫饮水的动作) 。注意:不是将奶灌进口腔 。
3、塑料宝宝勺子:轻便,不易摔坏,可塑性强从而使得勺子设计多样性;但是塑料宝宝勺子缺点是不宜长期使用,需要定期更换的 。
4、不锈钢宝宝勺子:好清洗、化学元素少 。缺点:容易烫手、可能磕碰宝宝牙龈 。
【用勺子喂宝宝正确方法 用勺子如何喂宝宝才正确】5、陶瓷宝宝勺子:好清洗、不易烫手 。家里用的陶瓷碗以及其它陶瓷餐具都是已碎,相信大家都摔碎过不少,同样的陶瓷宝宝勺子的缺点也是较重、容易摔碎,存在划伤、割伤的危险 。所以请谨慎使用 。
6、木制宝宝勺子:是天然、柔和 。但是木质餐具的缺点是易滋生细菌、不好清洗,且表层油漆成分复杂 。
7、婴儿硅胶勺子:婴儿硅胶勺子质地柔软,耐咬,但是要特别要注意婴儿硅胶勺子的清洁和消毒,由于婴儿硅胶勺子柔软所以在选择太重的食物上应该注意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