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裂果是什么原因,用什么药好

造成梨裂果的原因:长时间干旱遭遇大雨 , 根部和果皮迅速吸收水分 , 果肉生长速度迅速加快 , 导致裂果;炭疽病、白粉病等病害;氮肥使用过多 , 缺少钙硼元素;部分品种的果皮薄且脆 , 容易裂开 。
一、梨裂果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裂果:长时间的干旱过后遭遇大雨或者大量浇水 , 根部和果皮迅速吸收水分 , 果肉生长速度迅速加快 , 而果皮的生长速度跟不上 , 导致裂果;另外如果长时间的高温 , 会导致果皮失水严重 , 迅速皱缩 , 导致裂果 。
2、病害裂果:炭疽病 , 白粉病等病害导致果皮停止生长 , 从而导致裂果 。
3、品种:部分品种的果皮较薄较脆 , 容易裂果 , 比如翠冠梨 。
4、肥料:氮肥使用过多 , 缺少钙 , 硼等元素 。
5、生长调节剂使用不当:2 , 4-D生长调节剂在使用时浓度过大 , 或者多次使用 , 易造成裂果 。
二、用什么药好
【梨裂果是什么原因,用什么药好】梨裂果需要对症下药 , 如果是由黑斑病引起的裂果现象 , 可以使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 , 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者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600倍液等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白粉病引起的裂果现象 , 可以使用42.8%氟菌·肟菌酯悬浮剂1500倍液治疗;如果是由炭疽病引起的 , 可以使用75%百菌清500倍液或65%代森锌500倍液喷洒 , 每半个月喷洒一次 , 一共喷洒4-5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