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没立春属相怎么算 2023年立春出生属什么


正月没立春属相怎么算 2023年立春出生属什么

文章插图
我们都知道 , 每一年出生的人 , 其属相就为当年的生肖 。我们一共有十二个生肖 , 他们按照一定的顺序依次轮换循环 。大部分时候出生的孩子 , 其生肖归属都是明确的 , 但有不少人还是不知道生肖更换的节点是什么时候 , 正月没立春时属相该怎么算?
正月没立春属相怎么算 2023年立春出生属什么

文章插图
正月没立春属相怎么算?
——农历算法
以初一为起点计算生肖的方法出现比较晚 , 最早记载出现在北宋 , 现在很多人比较认同这个 。民俗专家们认为 , 属相不应该按二十四节气来算 , 毕竟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 , 也是农历生肖年的开始 , 属相自然应从正月初一算起 。
——干支纪年法
生肖以立春为标准的方法起始于商周时代 , 当前黄历、传统的命理学、占卜学等民俗学均以“立春”作为生肖计算的依据 。
在中国古代 , 还用天干地支来记录年月日 。十二生肖的说法 , 就是天干地支纪年法才有的 。不仅有十二生肖 , 还有十二时辰 , 这套系统和农历不一样 。干支纪年法是以太阳为参照 , 天干地支的交替以每年的立春为开始 , 比如马年是甲午年 , 而羊年是乙未年 , 而且按照干支纪年法 , 每一年的长度都在365.25天左右 。
2023年立春出生属什么?
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 , 生肖是以立春为界来进行划分的 , 由于今年的立春在2月4日 , 也就是说 ,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3日为农历壬寅虎年 , 2023年2月4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为农历癸卯兔年 , 就算是农历的正月 , 只有立春以后才算是兔宝宝 。
所以 , 正月没立春时出生的宝宝 , 属相仍为虎 。家中如果有新成员在这期间到来 , 就要注意区别一下 , 千万不要搞错了 。
2023年出生的宝宝性格分析
2023年是癸卯年 , 这一年出生的属兔 , 属兔人为水兔之命 。通过六十甲子纳音表查询可知 , 纳音为金箔金命 , 山林之兔 。水兔的性格既有优点 , 也有缺点 。
1、优点:属兔人的最大性格优点便是为人善良 , 因为在当今社会中还是会有很多人都在以利益为重 , 但是对于属兔人来说他们的世界并没有好人与坏人之分 , 而是各自都有着闪光点 , 这就是他们最大的长处 。而且也正是因为他们经常与人为善 , 才会使之交际运势节节高升 , 进而促使其在未来的生活安乐幸福、多得贵人相助 。
2、缺点:属兔的人心太软 , 所以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识人断物 , 有着自己的判断力 , 从而使得自己的善良可以真正的发挥作用 。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过于敏感 , 这点在其感情生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属兔人一定要及时改掉此缺点 , 以免因此折损自身的感情运势 。
【正月没立春属相怎么算 2023年立春出生属什么】通常 , 我们是以立春为节点来进行生肖更迭的 , 哪怕已经过完除夕进入正月 , 只要还没立春生肖就不变;只要已经立春 , 生肖就要更换成下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