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肥能给蔷薇花施肥吗,是撒在土壤表面吗

复合肥可以用来给蔷薇花施肥 。一般在刚定植的时候,给蔷薇花施加腐熟的有机肥作为基肥;而在生长期间,主要施加以氮、磷、钾等元素为主的复合肥 。复合肥一般按照比例兑水后使用 。
一、复合肥能给蔷薇花施肥吗
复合肥可以用来给蔷薇花施肥,一般在蔷薇花处于生长期时使用,并且最好是氮、磷、钾元素均衡的复合肥,见效快,肥效也比较好,但是要注意使用的量,遵循薄肥多施的原则 。
二、复合肥是撒在土壤表面吗
复合肥一般兑水混合溶解后使用,这样肥料效果比较温和,既可以对肥料进行稀释,又能给蔷薇花补充一定的水分 。如果直接撒在土壤表面,溶解的太慢,无法及时保证蔷薇花的营养需求 。
三、如何给蔷薇花施肥
1、在蔷薇花刚种植时,施加腐熟的有机肥作为基肥 。
2、在生长期时,主要施加以氮、磷、钾为主的复合肥 。
3、到了3月份左右,施加1-2次以氮肥为主的液肥,到了4-5月份,施加2-3次以磷肥为主的液肥 。
4、开花后,再次施加以氮、磷、钾为主的复合肥 。
【复合肥能给蔷薇花施肥吗,是撒在土壤表面吗】5、在开花期之前,施肥频率保持在10-12天左右,到了花期,施肥频率保持在8-10天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