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酒和酒精哪个消毒好 消费选择碘酒还是酒精呢

1.伤口时 , 选择碘伏 , 因为酒精不能直接接触伤口 。对于局部损伤和破裂 , 选择碘伏 。
2.碘伏和酒精都可以用来完整的皮肤 。酒精会挥发 , 家用比较好选择碘伏 。

碘酒和酒精哪个消毒好 消费选择碘酒还是酒精呢

文章插图
3.碘是由2%-7%的碘和碘化钾或碘化钠溶于酒精和水中组成的液 , 能使*的蛋白质变性 , 秒**和真 , 所以常用于伤口 。碘的穿透力很强 , 甚至可以秒**孢子 , 可以用来预防破伤风 。碘伏杀效果更好 , 已经取代碘 。
【碘酒和酒精哪个消毒好 消费选择碘酒还是酒精呢】4.医用酒精只有75%用于 。适用于皮肤、针头等的 。治*伤口会引起剧烈疼痛 。酒精浓度过高会在*表面形成保护膜 , 阻止其进入*体内 , 很难彻底秒** 。如果酒精浓度太低 , 虽然可以进入* , 但不能凝结体内的蛋白质 , 也不能完全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