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现“双峰”金骆驼!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的交流已有证可考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秦始皇陵现“双峰”金骆驼!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的交流已有证可考

近日 , 秦始皇陵考古迎来了一系列大发现 。 30日 ,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了一项最新考古成果 , 考古人员在秦陵在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中 , 发现了大量陪葬品 , 其中包括一尊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 。


秦始皇陵现“双峰”金骆驼!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的交流已有证可考

秦始皇陵现“双峰”金骆驼!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的交流已有证可考// //

(图文无关)

这尊“双峰”金骆驼神态自然 , 关节、须发等细节栩栩如生 , 铸造工艺堪称精湛 。

这为考古学家进一步了解汉代丝绸之路开通以前中西文化的交流提供了依据 , 也是考究秦代历史的重要文物 。

目前 , 考古学家们正准备更深入地挖掘出土金骆驼的20多座墓葬与秦始皇帝陵的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