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只要有利于疫情控制,马国强和我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武汉市长:只要有利于疫情控制 , 马国强和我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1月27日下午 , 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人员董倩专访 。

采访人员提出 , 从23日到现在关闭离汉通道以后 , 这个决定实在是对我们外界的人来说 , 觉得突然 , 对你们身处其中的人来说 , 这是不是也是一个非常突然的决定?

周先旺称 , 是非常艰难的决定 。 它的突然在于这个疫情来得太突然 。

他说 , 疫情是突如其来的 , 洪水还有天气预报 , 其他的火警还有很多隐患 , 你们知道 , 我标准不到位 , 整改不到位 , 那么病毒性的这种疾病是没有预警的 , 没有预警突然来了 , 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 , 将不可想象 , 在人类史上大的传染病 , 黑死病、鼠疫、天花曾经对人类的威胁 , 使人类造成的死亡是不可想象的 。 那么我们今天 , 我们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会不会这样呢?谁也说不清楚 。 在这个时候只有果断的关门 , 关掉城门 , 让有可能感染的这些人封闭在这个圈里 , 不要再出去传染别人 。 封闭在这个圈里居在自己的家里 , 在这个城里我也不能传染别人 , 所以这就是封城的作用 。

采访人员又问道 , 其实把这个不动对于一个疾病的传染阻断来说是最好的 , 但对于一个特大型的城市 , 九省通衢的武汉来说 , 尤其是叠加了春运这样一个社会背景来说 , 对你们来说这个压力有多大?

周先旺称 , 我们的书记马国强同志 , 他是企业家出身 , 考虑问题比我周全 , 但是面对这种也可以说叫大是大非问题的时候当仁不让 。 一个超千万人口的城市 , 采取封城 , 他们有的说在人类史上没有 , 在人类的城市发展史上也没有 , 但是面对今天疫情的威胁 , 我们把这个门关了 , 有可能把疾病阻断了 , 但是在历史上我们都会留下骂名 。 但是我们认为只要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 只要有利于人类生命安全 , 马国强说我们承担什么责任都可以 , 因为关门人民群众对我们有意见 , 我们革职以谢天下 , 只要把疫情控制好我们都愿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