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

战疫英雄钟南山(水彩画)105x105cm

战云堆垒的春夜 , 总有一种莫名的悲壮冲斥着我的胸口 。 连日来 , 我的眼晴一直都红蒙着 , 纵使乏泪的干涩也阻断不了我的视听一一哈尔滨市宾县籍关东民俗水彩画家王春晖发来了钟南山的画像 , 丰碑挺秀的形色 , 家国牵念的表情 , 让我不能不为那画那人而诗意言评一一

一幅 , 画家重笔指向先生的坚毅和豪迈 。 您看那雕刀刻画的形表 , 是家国情怀的昭告 , 是民族脊梁的写照 。

第二幅 , 画家着力表现了先生的凝思一一您看他高昂着山巅一样的头颅 , 嘴角紧抿着 , 怒发奇崛 , 分明透着坚毅和不屈 。

第三幅 , 春晖侧重于先生国字型脸庞的舒意和画描 。 点指之间大有"设计于国 , 施计于政"的大家风范 。 钟南山几是大国云风人物 , 每一次战疫 , 国人都能看到他那扛鼎乾坤的果毅和坚拔 , 连李克强总理都破例与他握了手 , 并声声托付 , 连连回望!

第四幅 , 画家笔指先生沉静凝思的军机表情 。 身为大国的医神 , 他的每一心念都关乎着数以亿计的生命 。 细观其画 , 先生泪光闪烁 , 眼袋低垂 , 毕意八十多岁 , 身处战区险境 , 他真的是"出征之时忘其家 , 临阵之时忘其亲 , 击鼓之时忘其身!"他是早就将个人安危抛于脑后的天使英雄 。

天边飘来塞北的云 , 钟南山先生的高远绵厚风范 , 如其风其画 , 贯通天地之间 , 传转荆楚大地 。 感谢关东民俗水彩画家王春晖的战笔驰意 , 给人民中国留下“这一次"不同寻常的战地瑰宝!(文/张今中)


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王春晖画笔下的战疫英雄// //

王春晖简介

黑龙江省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 中国美术家协会员 , 全国模范教师 , 享受省政府特殊律贴专家 。 “王春晖美术作品馆”在当地国家4A级二龙山旅游风景区常年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