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


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

文章插图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无论是大或小企业都开始注重办公室的设备摆放,会选择一款独特的办公室家具来提升企业氛围 。不同类型的办公室家具,我们日常的保养方法也有所不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1、布艺类
一般来说,各大企业会在接待室的中间摆放一些布艺家私,以此给来访的客户营造一种亲切感 。这类布艺家私通常会采用一些比较柔软舒适的布料,导致它们特别容易弄脏也容易被损坏,不太耐用 。针对这类办公室家具,我们在保养时要格外注意清洁问题 。对于经过防尘,防污处理进口布料制成的产品而言,只需要利用干净的湿毛巾进行擦拭就可以清洁 。对于那些特别易脏易坏的产品而言,则最好送去专业的清洗店清洗,可以防止变形,延长其使用寿命 。
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

文章插图
2、真皮类
真皮类办公室家具多用在高层领导办公室,以彰显企业品位,本身具有良好的柔软度和色泽,保养不好就很容易损坏 。在保养中需要在摆放和清洁两个方面多加注意 。在摆放时,同木质类办公家具一样,应当尽量避免阳光直射 。在清洁时,应当在用细绒布蘸取少量的清水进行擦拭后,用柔软的干布擦干,对于顽固的污渍最好选用 。
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

文章插图
3、实木类
实木类办公室家具多为办公桌办公椅等,保养时要在清洁,摆放和移动三个方面多加注意 。在清洁时要避免锐器刮花,对于顽固的污渍也不要使用钢丝刷或硬毛刷进行清洁,应当使用软抹布蘸取强效清洁剂来擦拭 。摆放时,也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那样使其表面的油漆快速氧化 。另外,在移动中也要小心,避免磕碰损坏油漆表面 。
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

文章插图
4、电镀和喷砂玻璃类
电镀和喷砂玻璃类的办公室家具多为员工休息室的茶几,座椅等产品,这些办公室家具的表面光亮,很容易看出手印污渍而影响产品表面镀层的美观 。但是这类产品保养起来相较于上面三类要简便的多 。平时,只需要避免摆放在多睡的环境下就可以;清洁时,也只需要用干布轻轻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 。但是,在搬动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抓着玻璃台面移动 。
【不同的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要注意清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