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爱扑人怎么办?用这个方法训练,改变坏习惯


狗狗爱扑人怎么办?用这个方法训练,改变坏习惯

文章插图
在狗狗小的时候 , 它很喜欢这样做 , 无论是跟同类玩 , 还是跟人类玩 , 都会出现这样的动作 , 养成了习惯 , 而且扑人也是它们的天性 , 并不是狗狗自己可以改变的 , 这是狗狗本身基因里就有着的 , 可以说是遗传的 。
劝阻狗扑人就需要从儿时刚开始 , 有一些人感觉小狗狗扑人不容易损害到大家 , 就不容易劝阻他们 , 那样不是对的 , 等狗长大以后 , 再劝阻就难以了 , 还非常容易造成伤害 。
狗狗扑人的原因之一也包括了想表达对主人的爱 , 狗狗跟主人相处久了 , 那么感情也会变得很深厚 , 在狗狗的眼里 , 它最爱的人就是你 , 狗狗对主人的感情是很直接可以感受到的 , 因此当狗狗看到主人的时候 , 就会迫不及待地向主人表达自己的爱 。
狗狗爱扑人怎么办?用这个方法训练,改变坏习惯

文章插图
使用牵引绳 , 在狗狗扑向别人的时候用力拉扯牵引绳来控制行动 , 然后让它坐下 。静坐三分钟再让狗狗起来 。当狗狗向你扑来的时候 , 大声说“不可以”或“NO” , 同时后退躲开狗狗 , 多试几次狗狗就知道你不喜欢这样的行为了 。同时你也可以用命令训练狗狗 。在狗狗即将扑人的时候 , 立即严厉地使用命令让其坐下 , 一般比较聪明的狗就不会再去扑人 。不过 , 前提是狗狗得学会这个命令 , 反复的训练可以加深狗的印象 。
要是狗狗经常会做出扑人、跳到人身上的激动行为 , 主人除了表示拒绝不喜欢之外 , 平时互动之前 , 先对狗狗做出“坐下”的指令 , 然后再跟它互动 , 让它感觉到主人其实更喜欢这种互动的方式 , 而不是扑跳抓人的方式 。

【狗狗爱扑人怎么办?用这个方法训练,改变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