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护食严重怎么办?如何纠正狗狗护食行为?


狗狗护食严重怎么办?如何纠正狗狗护食行为?

文章插图
护食是狗狗的一种生存方式,只不过现在它们变成宠物了,不用再争抢食物 。那为什么现在家养狗狗还会护食呢,其实这都是主人的原因 。狗狗护食其实是一种先天性的自我保护意识,它会认为在吃饭时受到了某些威胁,让它感受到食物有可能会被抢走所导致的 。狗狗很讨厌在它吃饭时有人抢它的食物,它会认为这是一种侵犯,就会做出护食咬人、攻击人的行为 。
在狗狗接回家的那一刻开始,主人就应该给狗狗立规矩,让它清楚的明白,你是它的主人!建立起正确的关系后,再开始护食训练 。平时要忽视狗狗的一些要求:如果狗狗跑过来,请求抚摸、玩耍,无视它,所有的好事都应该由主人掌握 。狗狗做得对时,应该提高音调称赞狗狗;如果犯错,直接忽视 。
狗狗护食咬人可能是由于平时没有按时给吃的导致的,主人要在吃完饭后再去给狗狗吃,树立好自己的威信 。不要在狗狗吃饭的时候去逗弄它,在与狗狗游戏过程中也要避免出现有咬的动作 。
狗狗护食严重怎么办?如何纠正狗狗护食行为?

文章插图
平时要给狗狗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喂食时不要让其它狗狗进入它的视野 。在它吃东西时,主人不要主动去抢走它的食盆,不要说一些恐吓的话 。家中还有其它狗狗,可以将它们分开饲喂,防止狗狗之间抢食物,导致狗狗出现护食现象 。
【狗狗护食严重怎么办?如何纠正狗狗护食行为?】狗狗护食的习惯不是一两天就能完全纠正过来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有足够的耐心 。一定不能使用暴力手段,这样会使狗狗护食情况加重,还会对主人失去信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