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狗一起养要怎么喂 如何一起养猫和狗


猫和狗一起养要怎么喂 如何一起养猫和狗

文章插图
1、从小就一起养,熟悉对方,培养感情,都说青梅竹马要从小抓起,猫和狗要有深厚的感情,从小一起养必然是最佳方案 。从最开始就熟悉对方的存在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自然也就少了很多磨合期可能的磕磕碰碰,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2、猫和狗需要分开喂并准备充足的食物,猫和狗需要的食物不管从种类还是数量上都有很大差别,所以猫和狗最好不要一起喂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狗粮是不可以给猫咪当主食的 。狗粮里的营养成分比猫粮里的少,长期食用狗粮,猫咪会营养不良 。而且很多狗可以吃的食物猫是不能吃的,容易导致中毒 。所以为了防止猫咪误食不能吃的食物也是要分开喂猫和狗的 。
另外主人一定要准备充足的食物,毕竟猫和狗都是护食的动物,如果一方没吃饱吃了另一方的食物,可是容易发生冲突的!
3、不管是先养猫还是先养狗,后来的那位都应该先隔离一段时间,让双方慢慢接触,多熟悉 。
如果是养猫或养狗一段时间后才带回另一只小家伙,也是需要先隔离一段时间的 。毕竟自己的领地里突然出现了“入侵者”,难免会不高兴 。所以猫和狗之间需要先熟悉彼此的气味和存在,再慢慢接触 。
刚开始可以先用沾染了气味的物品给对方闻一闻,熟悉对方的气味,等适应了这种气味的存在后,再让猫和狗接触,就不容易产生激烈的情绪了 。
4、主人一定要一视同仁,不能偏爱一方,不管是喜新厌旧还是偏心一方都是不可取的 。猫和狗的性格很大程度上是不同的,比如狗狗更憨厚,乐于互动,而猫咪更可爱会撒娇 。如果主人表现出明显的对一方的宠爱和偏袒,会让另一方感觉被冷落和孤立 。小动物虽然没有人类的情绪丰富,但还是会感觉到寂寞或者嫉妒,被冷落的一方可能会显露凶相,不再让你靠近甚至出现攻击行为 。
5、尽量选择比较温柔的狗狗,猫咪本就敏感警惕,如果再配上一只性格暴躁或过分活泼的狗狗,那真是天雷勾动地火,家里怕是要闹个没完了 。
选择憨厚老实的狗狗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出现惨烈的结局,一是不容易让猫咪受到惊吓,二是就算猫咪偶尔“欺负”一下狗狗,也不会遭到激烈的反击 。这样性格互补的猫和狗会相处的更融洽 。
所以如果一方性格过于暴躁或者有较强的的攻击性,也不听主人的指令,而主人又没有时间或能力进行安抚和训练,那么还是不建议一起养 。
6、如果猫和狗打架,不能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它们,一般来说都是狗狗主动追猫咪,可能是因为好奇,也可能是狩猎的本能 。这时猫咪会有危机感,因此会打架 。猫咪主动打狗狗的情况一般是狗狗偷吃猫粮或者总是在猫咪身边闻来闻去,也可能是猫咪觉得狗狗分走了主人的爱 。
【猫和狗一起养要怎么喂 如何一起养猫和狗】这时如果一味打骂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让矛盾升级,爆发的更激烈 。我们可以让猫咪和狗狗有各自足够的活动空间,让它们稍微分开些 。比如给猫咪设置更高的猫爬架和更宽阔的可以更顺畅的躲避狗狗追逐的活动空间 。训练狗狗学会安静的坐着或趴着,让它知道不应该追猫咪 。同时也需要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它们,主人的陪伴会让它们更安心更温和,也让它们知道主人对它们的爱是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