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潍坊属于暖温带季风性半湿润大陆性气候,根据该地区的气候特点来看,适合养护的植物有很多种,例如月季、翠菊、日光菊、风铃草、飞燕草、玉簪、蜀葵、牵牛花、芍药、鸢尾、牡丹、木槿、腊梅、耧斗菜、玉兰、白丁香、连翘、迎春花、碧桃、钓钟柳、贴梗海棠、一串红、百合、凌霄花、百日草、美女樱、紫花地丁、菊花等 。

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潍坊的气候特点潍坊属于暖温带季风性半湿润大陆性气候 。主要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冬冷夏热 。春季风多雨少,早春冷暖无常,会有倒春寒情况 。夏季炎热多雨,温度高,湿度大 。秋季天高气爽,晚秋多干旱 。冬季干冷,寒风多 。年平均气温12.3℃ 。1月份最冷,7月份最热 。
二、潍坊适合养什么花潍坊四季分明,冬冷夏热,从该地区的气候特点来看,很多植物都适合养护 。一般地栽受地域影响大,建议栽培耐寒的或者一年生的植物,常见的植物有波斯菊、黑心菊、落新妇、马兰花、孔雀草、万寿菊、榆叶梅、凤仙花、大丽花、月季、菊花、翠菊、日光菊、风铃草、飞燕草、玉簪、蜀葵、牵牛花、芍药、鸢尾、牡丹、木槿、腊梅、耧斗菜、玉兰、白丁香、连翘、迎春花、碧桃、钓钟柳、贴梗海棠、一串红、百合、凌霄花、百日草、美女樱、紫花地丁、千屈菜、满天星、鸡冠花、萱草、珍珠梅、紫藤、紫丁香、爬山虎、炮仗花、荷花、紫叶李等 。若是盆栽,方便管理,喜欢的植物都可养护 。
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潍坊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潍坊的市花是月季和菊花 。月季和菊花在潍坊栽培历史悠久,花色艳丽,种植范围广泛,是市民较为喜爱的花卉品种 。潍坊的市树是国槐 。国槐枝繁叶茂,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可顽强生长,还象征着潍坊市民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精神品质 。
潍坊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