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烟台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整体环境利于植物生长,适合养的花卉种类有很多,例如钓钟柳、紫丁香、紫薇、万寿菊、翠菊、日光菊、风铃草、碧桃、波斯菊、千屈菜、飞燕草、蜀葵、芍药、鸢尾、牡丹、木槿、腊梅、玉兰、玉簪、迎春花、马兰花、百日草、鸡冠花、榆叶梅、爬山虎、美女樱、一串红、牵牛花等 。

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一、烟台的气候特点烟台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和同纬度地区相比有雨水适中、气候温和、空气湿润、四季分明的特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年平均气温13.4℃,年平均降水量524.9毫米,年平均日照时数2488.9小时 。
二、烟台适合养什么花烟台地区气候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大部分植物都可在该地区栽培 。常见的植物有黑心菊、落新妇、萱草、孔雀草、钓钟柳、紫丁香、紫薇、万寿菊、翠菊、日光菊、风铃草、碧桃、波斯菊、千屈菜、飞燕草、蜀葵、芍药、鸢尾、牡丹、木槿、腊梅、玉兰、玉簪、迎春花、马兰花、百日草、鸡冠花、榆叶梅、爬山虎、贴梗海棠、连翘、美女樱、一串红、牵牛花、百合、凌霄花、凤仙花、紫花地丁、大丽花、耧斗菜、满天星、珍珠梅、白丁香、紫藤、炮仗花、荷花、紫叶李等 。若是盆栽,利于管理,能及时调所处的环境,因此常见的盆栽都可养护,包括一些热点植物 。例如散尾葵、滴水观音、万年青、文竹等,入冬后搬到室内养护即可 。
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
三、烟台的市花和市树是什么【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烟台的市花是紫薇花,紫薇花期长,花色艳丽,是优秀的观花乔木,在园林绿化、庭院绿化、公园绿化、道路绿化等被广泛应用 。它的寓意美好,象征着友谊,深受烟台市民喜爱,所以被选为市花 。烟台的市树是国槐,国槐栽培历史悠久,适应性强,分布广泛,是常见的行道树,绿化树种 。
烟台适合养什么花,市花和市树是什么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