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熊仓鼠怎么养 怎么养殖仓鼠


金丝熊仓鼠怎么养 怎么养殖仓鼠

文章插图
1、金丝熊比普通仓鼠体型要大 , 所以 , 一定要配一个大笼子 , 让它有足够的空间来活动 , 而且笼子要放在远离电器的地方 , 避免辐射和声音干扰到金丝熊 , 笼子还要经常刷洗 , 保持笼内清洁 。
2、养金丝熊的垫料 , 短毛的金丝熊可以用木屑 , 长毛的金丝熊最好用牧草或玉米芯 , 也可以用纸棉 , 千万不要用印刷过的纸 , 因为上面有油墨 , 影响金丝熊的健康 。
3、金丝熊的食性比较杂 , 谷物、蔬菜、肉、小鱼干 , 面包虫、部分水果 , 坚果都可以吃 , 刺激性的蔬菜和水果不要给金丝熊吃 , 水果的籽也不要喂 , 人类吃的零食更不要喂给它 , 尽量吃自然的食物 , 这对它的健康有益 。
【金丝熊仓鼠怎么养 怎么养殖仓鼠】4、养金丝熊 , 还要在笼子内配置一个大的跑轮 , 这样可以增加金丝熊的运动量 , 有效避免金丝熊越养越肥 , 减少得病的机会 , 这样 , 它的寿命才会更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