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树种


乡土树种

文章插图
乡土树种指的是本地区天然分布树种,或者是引种多年且在当地生长良好的外来树种 。常见的乡土树种有柏树、椿树、枫树、胡杨、银杏、泓森槐、柳树、松树、杉树等 。其中柏树四季常青,适应能力极强,耐寒、耐旱,我国多个地区都有栽培的,分布广泛 。

乡土树种

文章插图
一、柏树柏树属于常绿乔木或者灌木,四季常青 。它的适应能力极强,耐寒、耐旱,我国多个地区都有栽培的,分布广泛 。
乡土树种

文章插图
二、椿树椿树指的是楝科香椿属的植物,又叫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等 。它的原产地在中国,适应能力强,我国南北方地区都有广泛分布 。它的树体高大,除了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 。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 。
三、枫树枫树是槭树科槭树属类植物乔木或灌木,落叶或常绿 。它的枝条棕红色到棕色,有小孔,叶片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秋天会变为火红色,落在地面上时会变为深红色 。
乡土树种

文章插图
四、胡杨胡杨是落叶中型天然乔木,直径可达1.5米 。它在生长期间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耐寒、耐寒、耐涝,是自然界稀有的树种之一 。它的寿命长久,树龄可达到200年 。树干通直,树叶奇特,生长在干旱地区,为了适应干旱环境,幼树阶段叶片狭长,等大树阶段老枝条的叶片又变得很圆润 。
五、银杏银杏树叶落叶乔木,树干高大,分枝繁茂 。银杏是我国的特有树种,适应能力强,栽培广泛 。它的生长周期漫长,萌蘖性更强 。一般在3-4月开始萌动展叶,4-5月开花,9-10月种子成熟,10月以后开始落叶 。
乡土树种

文章插图
六、其他树种【乡土树种】乡土树种指的是本地区天然分布树种,或者是引种多年且在当地生长良好的外来树种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外,还有泓森槐、柳树、松树、杉树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