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 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介绍


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 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介绍

文章插图
1、从小把它当作宠物猫来养,笼子、小窝、食盆、水碗、玩具都准备好;如果你养狸花猫不是为了让它震慑家里的老鼠,而是成为一只乖巧的宠物猫,那就给它一切宠物猫的必备用品,笼子、猫窝、玩具,它单独的水碗、食盆,猫抓板、猫爬架,也可以给它购置,让小狸花有作为宠物猫的觉悟 。
【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 狸花怎么养才不怕出来介绍】2、不让它单独出门,防止它释放天性,长大后喜欢往外跑不回家;狸花猫天性放浪不羁爱自由,经常自己往外跑,三天两头不回家,每次主人稍微有点担心它是不是迷路了,小家伙又突然冒出来,这就是将猫咪散养,没有把它当成宠物猫关起来养 。出门前将门窗关好,避免猫咪逃窜出去,不让它单独出门,它才能成为乖巧的宠物猫 。
3、多与猫咪交流、互动,有时间给它梳毛,逗猫、撸猫 。失去窗外的世界,猫咪每天也会无聊,主人必须多花时间来陪它,任何猫咪都无法抗拒逗猫棒,每天逗它、撸它,看电视抱着它,回家就喊它的名字,让它知道主人有多黏它,再高傲的猫咪也抵不住脸皮厚的铲屎官,虽然不喜欢,它也不会抗拒,自然就会接受主人的亲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