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水草怎么养才不会发黄 鱼缸里的水草如何养才不会发黄


鱼缸里的水草怎么养才不会发黄 鱼缸里的水草如何养才不会发黄

文章插图
1、如果水草在生长过程中缺乏养分,那么它就会变黄,如果是因为养分不够而导致的水草泛黄,只要我们给水草及时补充肥料就可以了,可以用基肥、氮肥等给水草施肥,施肥要在种植水草前施加,将肥料埋在沙子中,让水草的根茎吸收养分 。
2、如果水草的生长环境中缺乏光照,水草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自然会导致水草发黄,甚至慢慢死去,在养护水草时每天要给予6-8个小时左右的光照,每天给予充足的光照,这样才能让水草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让水草更加翠绿 。
【鱼缸里的水草怎么养才不会发黄 鱼缸里的水草如何养才不会发黄】3、如果我们家里的水草出现叶片变小,幼叶卷曲甚至叶片开始腐烂时这就证明水草出现生理脱水的症状,出现这个症状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施肥过量,只需要我们定期给鱼缸换水,施肥时控制好定时定量,这样就能避免水草出现生理脱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