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文章插图
家里是可以养竹柏的,竹柏四季常绿,姿态优美,且从风水学上来讲,它是有效的风水植物,适合放在家里养护 。竹柏属于南方花卉,耐寒性差 。入冬后温度低,若是不能控温在10℃左右就不要养,容易冻伤,难以越冬 。此外,养护期间还要及时补水,遮光,提供适宜的环境才可旺盛生长,更好的发挥作用 。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文章插图
一、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竹柏四季常绿,姿态优美,且从风水学上来讲,它是有效的风水植物,适合放在家里养 。不仅如此,它的适应能力强,养护起来也较为省心,只要提供给它温暖,湿润的环境,便可旺盛生长 。注意,它的耐寒性较差,若是入冬后温度低,室内没有暖气,最好不要养,容易冻伤 。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文章插图
二、竹柏的风水寓意竹柏在五行上属木,寓意着发 。它还能影响到空气中的能力和空气方向,从而能有效的帮助气平衡,缓和波动较大的气场 。从风水学上来讲,它能平衡气场 。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文章插图
三、竹柏在家里怎么养护竹柏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有一定的耐阴能力,不耐晒 。为了促使它旺盛生长,养护期间最好是放在室内,偶尔接受散光照就行 。它对湿度要求高,不耐旱,发现盆土干需及时浇水,水量控制好,土壤微湿就行,不可积水 。若是气候极为干燥,不仅需要浇水,还要勤向周围喷洒水分,提高湿度才行 。竹柏属于南方植物,耐寒性差 。入冬后最好搬到室内,并控温在10℃以上才行,这样才可保证它安全越冬,不被冻伤 。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为什么家里不养竹柏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