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文章插图
播种管理好一株七里香 , 使其芳香浓郁幽远 , 开花后香气四溢 , 是花友们一直以来的心愿 , 那么如何播种与管理好一盆七里香呢?

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文章插图
盆栽七里香催芽 将种子放入温水中进行浸泡 , 约半天或者一天左右 , 观察种子一直到浸泡肿胀将其拿出 。

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文章插图
盆栽七里香播种 由于七里香的种子过于扁平 , 细小 , 难以放入盆土中 , 可以找一支镊子 , 或者牙签 。如果用牙签 , 可以将牙签的一段用水沾湿 , 慢慢的将种子黏到牙签上 , 放入盆中 , 把种子一粒一粒地粘接覆盖基质 , 然后将花盆放入水中 , 使水深为花盆高度的一半 , 让水慢慢地浸上来 。

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文章插图
便于拿起的较大种子 , 可以直接放到基质中 , 按3×5公分的间距点播 。覆盖基质 , 厚度是种子的二道三倍 , 播后可用喷雾器等将基质淋湿 , 以后每当盆土过干时进行淋水 , 保持淋水的力度不要过大 , 以免把种子冲起来 。
盆栽七里香的播后管理 在春秋及冬季播种后 , 当遇到低温时 , 可以将植株连同盆土用塑料薄膜包扎起来;待到幼苗长出 , 及时将塑料薄膜切开 , 但是注意不要讲薄膜整个拿掉 。在每天上午的9:30之前 , 或者在下午的3:30之后让幼苗接受太阳的光照 , 收到光合作用的早射使幼苗不会过于柔弱;当大部分的种子都出苗后 , 需要将病苗 , 或者不健康的苗从盆中去除 , 留给生长茁壮的幼苗一个良好的生长距离;当大部分的幼苗长出了3片及以上的叶子后就可以移栽 。
播种之前要首先对种子进行挑选 , 种子的选择对播种是至关重要的 。
1.种子最好选择当年的新中 , 种子时间越长 , 越不容易发芽 。
2.选择种子时要注意观察 , 不可使用“老弱病残”种 , 否则会导致种子不发芽 。
【盆栽七里香怎么播种】 3.选用没有病虫害的种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