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适合骨质疏松吃的食物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适合骨质疏松吃的食物

文章插图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它发生以后,人们会出现下肢无力和头晕耳鸣以及小便短赤等多种不良症状,这时需要及时补钙,而且应该以食疗为主 。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能补钙,吃什么补钙效果最好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适合骨质疏松吃的食物

文章插图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1、骨质疏松吃大豆猪骨汤
平时出现骨质疏松以后可以吃一些大豆猪骨汤,这种汤品在制作时需要准备新鲜的猪骨头一千克,黑大豆两百五十克,把黑大豆提前用清水浸泡,泡好以后取出加入洗好的猪骨头,一起煮制成汤,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调匀食用,每天食用一次,一段时间以后骨质疏松的症状就能明显减轻 。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适合骨质疏松吃的食物】2、骨质疏松吃龟板饮
骨质疏松吃龟板饮也能缓解症状,平时可以准备龟板一百二十五克,加清水煎制六十分钟,然后加入白糖,每天服用两次,龟板中含有大量的动物胶和钙质,具有出色的健骨功效,能增加骨密度,缓解骨质疏松 。
3、骨质疏松吃虾皮紫菜汤
骨质疏松可以吃虾皮紫菜汤,也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平时制作时可以取虾皮十五克,紫菜九克,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制,煮开以后加入少量的味精和食用盐,调匀以后即可关火取出,降温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