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技巧


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技巧

文章插图
喜欢咖啡的人都知道 , 速溶咖啡的味道远远没有现磨咖啡的味道好 , 但要在家中喝现磨咖啡 , 就必须要有咖啡机 , 这会难住很多人 。于是有些人就想知道家里没有咖啡机 , 能不能煮咖啡呢?即使家中没有咖啡机 , 一样能煮出香浓的咖啡 , 下面我就把它的步骤分享给大家 。
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技巧

文章插图
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1、在没有咖啡机的情况下 , 煮咖啡师手艺 , 还是要准备好咖啡豆 , 还要准备好 , 适量的纯净的山泉水以及白砂糖 , 另外用准备好能代替咖啡机的工具 , 它可以是带有自滤系统的玻璃壶 , 也可以是普通的铝制茶壶或的小窝 。
2、准备一块干净的纯棉布 , 把它缝成一个小狗蛋儿的样子 , 然后把咖啡装入到口袋中 , 把口扎紧 , 锤子把咖啡豆敲碎 , 最后再用擀面杖把咖啡豆研磨成咖啡粉 。另外在煮咖啡时还要掌握好咖啡粉与水和糖的比例 , 正常情况下 , 50克咖啡粉可以配一千克清水和一百克白砂糖 。
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技巧

文章插图
3、把准备好的水放到玻璃壶装 , 再把它的过滤器放好 , 然后放到媒体或者电炉上去加热 , 等水烧开以后 , 再把提前研磨好的咖啡粉放到玻璃壶中 , 接着煮 , 等里面的咖啡体积上升到1/2时就要调小火力 , 这时要一边煮一边搅拌让让壶中的咖啡粉与里面的水充分融合 。
【没有咖啡机怎么煮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技巧】4、三分钟以后可以把玻璃壶从哪拿开 , 这时可以把它放到一边 , 等待玻璃壶进行自滤 , 等里面的咖啡液过滤完成以后 , 玻璃壶会发出提示音 , 这时再把它的过滤器去掉 , 里面香浓的咖啡也就煮好了 。取出以后倒入到咖啡杯中加入白砂糖调匀以后就能饮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