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 芳香精油的用途


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 芳香精油的用途

文章插图
芳香精油多带有淡雅清新的香气 , 能滋养肌肤也能延缓人体衰老 , 但在市场上出售的精油有很多种 , 这种芳香精油和常见的精油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如果大家对这个问题感兴趣 , 可以看看下面对他们做的详细介绍 , 同时也会让大家了解 , 芳香精油在生活中有哪些不同的用途 。
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 芳香精油的用途

文章插图
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芳香精油和精油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 , 它们都是带有淡雅香气的液体状物质 , 不过芳香精油的香气比较浓郁 , 而且它多是从各种植物的叶子与花中提取出的植物精华 , 它性质温和对人体刺激较少 。确切的说 , 芳香精油属于精油中的一个系列 , 也就是说所有的芳香精油都属于精油 , 但并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芳香精油 。
芳香精油的用途1、缓解失眠
现在生活节奏快 , 工作紧张 , 人们压力大 , 经常会出现失眠 , 这事可以用芳香精油来调理 ,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芳香精油洒在干净的纸巾上 , 直接把它放在枕头旁边 , 经常失眠的人 , 呼吸着它淡雅的香气入眠 , 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尽快进入到深度睡眠状态 。
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 芳香精油的用途

文章插图
2、泡澡
【芳香精油和精油的区别 芳香精油的用途】平时人们在家中泡脚时 , 可以在泡澡水中加入适量的芳香精油 , 这也是它的主要用途 , 这样可以滋养细嫩肌肤 , 而且能让人体得到深度放松 , 为缓解压力 , 也能镇静安神 , 并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 可以放松紧张的肌肉 。
3、按摩
芳香精油还可以用来按摩 , 特别是在进行专业按摩时 , 可以把芳香精油与基础按摩油搭配在一起调匀 , 然后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 , 再进行按摩 , 这样就能让人体尽快把芳香精油中的营养吸收和利用 , 能加快皮肤代谢 , 也能防止皮肤炎症 , 如果把它涂抹在穴位上 , 还能起到祛风除湿和疏通经络的重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