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文章插图
光照:秋天有时候光线会非常强 , 需要遮荫 , 留百分之六十的光照度即可 。湿度:需要保证百分之七十左右 。肥料:可用豆饼等肥料 , 注意营养的全面 。温度:最好在十八到二十二度 。修剪:在花谢之后 , 要进行修剪 。另外 , 还要注意预防一些病害 。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文章插图
1、光照栀子花不能被烈日暴晒 , 也不能全阴 。一般来说 , 秋季的光照不会特别强烈 。但是有时候正午的光线也很强 , 所以要适当遮挡 。其他光线不强的时候 , 可以接受光照 。光照强度保证在百分之六十左右即可 。
2、湿度这里所说的是空气中的湿度 。不能低于百分之七十 , 不然植株的成长会出问题 。除了喷洒叶子的表面之外 , 还可以喷洒地面 。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文章插图
3、肥料可用的肥料种类很多 , 只要是发酵过的就行 。比如豆饼、花生酱之类 。注意肥料种类的全面 。如果只用氮肥 , 它不容易开花;若磷肥、钾肥太多 , 也会造成花朵脱落的现象 。
4、温度最好在十八到二十二度这个范围 。秋季一般可以满足需要 , 如果偶尔温度太高则进行调节 。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文章插图
5、修剪枝条容易密集 , 它的营养就供应不充足 。一般来说 , 特别是开花过后 , 要进行一次修剪 , 将大部分枝条都截短一些 , 有利于之后成长 。
6、防治病害黄化病容易出现 , 会影响叶绿素的形成 。一般来说 , 是缺铁导致的 。可用硫酸亚铁水进行补充 , 大约隔上十天左右用一次 。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栀子花秋天怎么养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