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偏方无敌了,养啥都旺,1分钱不花!


这些偏方无敌了,养啥都旺,1分钱不花!

文章插图
要想花养的好 , 靠的是经验而不是运气 。养花几十年的老花农 , 随便用几个偏方 , 花就能长的又快又好 。你别光羡慕 , 今天花花就从上盆到养护 , 仔细教给大家 , 养啥花都不怕啦!

这些偏方无敌了,养啥都旺,1分钱不花!

文章插图
这些东西垫盆底 , 10年不烂根花花发现了 , 现在十棵花有八棵是浇水浇烂的 , 有时候不是少浇水就行 , 下雨、闷热天都容易烂根 , 要想防范 , 就在花盆底上垫点小东西:
1、陶粒垫盆底 , 比铺面更管用
很多花友习惯把陶粒放在表面 , 认为有保湿的作用 , 天一热又闷又湿 , 还不如垫在盆底 , 透气又透水 , 这才能降低烂根黄叶的风险!
2、路边的石子瓦片 , 用处大
垫石子大家都熟悉 , 你知道挑哪种石子最好吗?挑重量轻的 , 带孔的最好 , 或者是残碎的瓦片 , 这些东西透气性强 , 垫在盆底事半功倍!
3、丝瓜络玉米皮 , 垫盆底能大丰收
丝瓜络、玉米皮都是透气的有机纤维 , 而且不容易腐烂 , 晒干垫盆底至少能管1年半载 , 不仅透气透水 , 还能提供一些磷肥元素 , 一举两得 。
这些偏方无敌了,养啥都旺,1分钱不花!

文章插图
花肥不用买 , 打个蛋喝点奶就行花越养越多 , 光是花肥都是个大开销 , 过去可没什么花肥卖 , 全靠自己diy , 花花搜罗到老花农的花肥偏方 , 现在就教给你!
1、打个鸡蛋在盆里 , 花长不壮都难
平常在花盆里放的鸡蛋壳 , 很难被吸收 , 还不如用生鸡蛋效果好:先把鸡蛋打到深口盘 , 用塑料瓶对准蛋黄一吸 , 让蛋清蛋黄分离开 。
分出来的蛋清蛋黄 , 各加1升清水 , 搅拌均匀 , 然后沉淀2个小时 , 在要浇水的花盆里挖个小洞 , 沿着小洞往里浇 , 蛋清水可以浇绿叶植物 , 蛋黄水可以浇开花植物 。
蛋清水是氮肥 , 蛋黄水是磷肥 , 虽然生鸡蛋的营养高 , 但毕竟是生的 , 沿着小洞浇到盆里避免招虫 。除了鸡蛋 , 还可以用鹌鹑蛋 , 鹌鹑蛋打开口 , 可以埋在花盆里 , 适合大型花 。
2、茶叶水 , 让花肥壮的钾肥
泡过夜的茶叶水、花茶水 , 是很好的钾肥水 , 过滤掉茶叶渣后 , 可以浇花 , 月季、吊兰都爱喝!
过滤出来的茶叶渣也有用 , 晾干后也是很好的钾肥 , 可以掺在盆土里 , 也可以铺在盆面 。
3、牛奶和豆奶 , 花儿喝了营养好
家里过期的牛奶、豆奶、豆浆 , 用塑料瓶装起来放到阳台 , 每隔2-3天开盖敞气 , 等2周后没啥气体了 , 就可以当肥水浇花了 , 小盆的花兑水1:20 , 1个月浇2次就能长胖!
这些偏方无敌了,养啥都旺,1分钱不花!

文章插图
叶子擦一擦 , 黄叶全没了养花最怕黄叶了 , 别发愁 , 记着这3个老法子 , 简单又速效 , 黄叶秒变绿叶 , 照样开花长的壮!
1、香蕉皮擦叶子 , 越擦越绿
吃完香蕉了随手用香蕉皮擦拭一下花叶子 , 擦完用小喷壶喷下水 , 每周一次 , 叶子长的飞快 , 君子兰、绿萝这些绿叶花 , 都喜欢的不得了~
擦完叶子的香蕉皮 , 放在院子或阳台晾晒干 , 3-5天就能风干成好了 , 剪碎加在土里 , 固体钾肥能让花叶子肥肥大大 。
2、喷点米醋 , 叶子变绿开花更大
厨房里的食用米醋 , 按照1:500的配比兑清水 , 擦花叶子、喷花骨朵 , 能让叶子更绿 , 花开的颜色更鲜艳、味道也更香了 。也可以把醋水浇盆里 , 1个月1次就行了 。
3、啤酒擦一擦 , 绿叶子呼呼冒
啤酒里面有很多维生素B , 能促进花叶生长 , 气泡消了的啤酒兑上10倍的清水 , 可以擦拭花叶子 , 擦完立马油光锃亮 。